渠務署

2022年國際環保博覽將於12月舉行 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

2022年11月25日

2022 年國際環保博覽將於2022年 12 月 14 至 17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首三日展期會開放予業界,而最後一日更開放予公眾參加;網上展期則會延續至 12 月24 日。博覽將以「綠色創科 ‧ 力爭碳中和」為主題,重點關注有助全球脫碳減排的創新科技。

透過這博覽,渠務署將會介紹其多年來發展各種可再生能源的概況和顯著成果,以及未來發展。

環保博覽是全球環保產業的年度盛會,多年來為業界提供展示最新環保科技及研究成果的專業平台,今年更列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5 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博覽將繼續匯聚各界領袖,分享環保業界最新發展動向及創造更多商機,助力提高社會環保意識,讓香港邁向一個可持續發展和宜居的城市。

渠務署發展可再生能源

渠務署一直不遺餘力,廣泛地應用可再生能源科技於其現有和新增的設施上,以減少碳排放,從而應對氣候變化。

由可再生能源系統所產生的電能和熱能,主要供給渠務署廠房內的設施使用。渠務署採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水力發電和生物氣。儘管面對各種挑戰,而且在用電量方面在各政府部門中排行第三,渠務署在過去數年,成功每年生產相等於2,800 萬度電(即千瓦時)的可再生能源,足以應付渠務署每年8%的能源需求或超過8,400 個三人家庭每年的電力消耗。

展望未來,渠務署計劃於 2024/25 年度或之前,相比2018/19年度,每年增產約 1,800 萬度電的可再生能源,並通過節能措施每年節省多 185 萬度電。這幫助部門每年減少6%化石能源消耗量,或足以應付約6,000個三人家庭每年的電力消耗。

請按下圖觀看展板: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