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為民」專題講座:渠務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發展

2020年8月22日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已於2020年8月開始,配合本年度主題為「生活中的科學」,渠務署機電工程師何國基先生於2020年8月22日透過網上直播為「科學為民」服務巡禮作專題演講,介紹渠務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發展。

何先生在演講中指出,渠務署一直致力利用不同的先進技術,在其轄下的污水處理及雨水排放設施,生產可再生能源,藉此減少碳足跡,以助減緩氣候變化。他亦分享渠務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所採用的技術和成效、及相關的挑戰。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由香港天文台與多個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合辦,活動包括一連串公眾論壇、講座、工作坊及參觀活動,目的是向市民介紹政府及相關機構在科學領域上的工作,以及如何有效應用科技提升公眾服務。

有關專題講座的錄像視頻已上載於香港科學館的Youtube 頻道。如欲觀看內容,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YzMGbSSd4

渠務署機電工程師何國基先生於「科學為民」專題演講中介紹渠務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發展

渠務署機電工程師何國基先生於「科學為民」專題演講中介紹渠務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發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