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ICE)頒獎典禮2019 致詞並介紹「淨化海港計劃」

2019年10月4日

「淨化海港計劃」於2018年獲頒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Edmund Hambly獎項,表揚計劃在可持續發展的卓越成果。本署於今年10月4日舉辦的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ICE)頒獎典禮上,獲邀致辭並介紹「淨化海港計劃」。

渠務署總工程師李超臻先生於錄像中簡述「淨化海港計劃」是香港歷來最龐大的污水處理基建項目,工程歷時超過20年。計劃全面投入服務後,維港水質已得到明顯改善。本署為維持其污水處理系統的穩健性,持續進行更新及維護工作,並推行多項相關工程,藉以進一步改善維港的近岸水質。

 

有關致詞視頻請瀏覽渠務署網頁(只供英文版):

https://www.dsd.gov.hk/TC/Publicity_and_Publications/Publicity/Others/index.html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鳥瞰圖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鳥瞰圖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