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副署長於香港項目管理學會舉辦的論壇上,就『新工程合約』NEC發表專題演說

2014年4月25日

 

在2014年4月25日,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於香港項目管理學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了題為「更廣泛於工務工程採用『新工程合約』NEC」的演說。

徐先生首先介紹NEC就加強合約雙方的互信和合作,更公平地管理風險,共同解決問題,從而減少爭拗及提升員工士氣等各種好處。他接著分享署方現時的八項NEC工程項目,當中包括剛於3月底批出的政府首份NEC機電工程合約,以及剛於4月初批出的政府首項NEC專業服務合約 (即PSC)模式的顧問合約。他接著指出為積極響應政府更廣泛試行NEC的政策,渠務署已決定於2014年下半年、2015年和2016年所推出的工程合約全部採用NEC,並將2014年起推出更多PSC顧問合約。最後,徐先生闡述繼續推行NEC對建造業界不同持份者的挑戰(包括業主、工程顧問、承建商及其他促成機構,例如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廉政公署、專上學院等)。

在論壇接近尾聲時,負責該環節的主持(中文大學的Arthur McInnis博士) 更特別就渠務署近年積極推展NEC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向徐先生表示肯定和謝意。

 徐偉先生於香港項目管理學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有關「新工程合約」NEC的演說  
徐偉先生於香港項目管理學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有關「新工程合約」NEC的演說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