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 渠務署批出顧問合約研究 (日期: 2012年5月30日)

2012年5月30日

渠務署今日(五月三十日)與艾奕康有限公司簽署一份總值2,780萬元的顧問合約,就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計劃進行可行性研究。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在簽約儀式後表示:「沙田污水處理廠是香港最大規模的二級污水處理廠。將它遷往岩洞可以騰出現址約28公頃土地作興建房屋和其他有利民生的用途,配合香港長遠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是一個具創意的計劃。」

他說:「赤柱污水處理廠在一九九五年建成,是香港首個建於岩洞的污水處理廠。憑著我們興建和營運赤柱污水處理廠的經驗,我們有信心將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可以為沙田的社區和環境帶來長遠效益。」

項目研究範圍包括為搬遷計劃進行初步技術和影響評估、土地勘測、擬訂工程設計大綱、制定施工策略和時間表及公眾諮詢等。研究將覆檢以亞公角女婆山作為岩 洞選址是否合適,亦會為沙田污水處理廠現址的未來土地用途進行規劃檢討,以確定搬遷工程合乎成本效益。整項研究預計需約24個月完成。

有關研究資料,請瀏覽網頁www.dsd.gov.hk/TC/Our_Projects/4379DS.html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二)出席顧問合約簽約儀式。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左二)出席顧問合約簽約儀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