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17」- 渠務署5項工程合約榮獲第23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奬項

2017年11月22日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第六度聯合主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17」, 已於2017年9月21至26日舉行。本年度的安全周以「工人行為」為主題,由隆重的開幕典禮暨研討會揭開序幕。除了研討會、工地參觀及頒獎典禮外,「建造業安全周2017」亦首度舉辦「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以互動和富資料性的攤位遊戲,進一步提高建造業工友、其家人及大眾的安全及健康意識,並讓工友關注管理自身和相互之間在工地上的行為,共同攜手實現「地盤零意外」的工作環境。

 

 

921日:開幕典禮暨研討會 - 主辦單位邀請業內專家參與研討會,分享如何從「工人行為」入手,共同提升本地建造業安全水平。


The honourable guests, including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r Edwin TONG Ka-hung (7th left at the front row), promoted the goal of “Zero Accident” at the Kick-off Ceremony.

各主禮嘉賞包括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先生(前排左七)在開幕典禮上宣揚「地盤零意外」的目標


9月23日:建造業安全周嘉年透過互動和富資料性的攤位遊戲中,讓工友關注管理自身和相互間在工地上的行為。



Construction Safety Week Carnival was first introduced in this year.  Our colleagues in Safety Advisory Unit manned a booth game, and deliver construction site safety and health message to the public.

今年首度舉辦的「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渠務署設有遊戲攤位 ; 安全顧問組同事們向大衆推廣建造業安全及健康訊息



25 September: Site Visit – The organiser selected 9 construction sites with exemplary safety performances to conduct site visits, which provided opportunities for industry practitioners to draw upon the outstanding safety practices.
519位建造業從業員及嘉賓們穿上黃色或白色T恤和戴上安全帽,排列成「人體組成的最大反光衣圖形」,展示本地建造業界團結一致推廣建造業安全,並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

9月25日:工地參觀 - 主辦機構挑選了9個在工地安全管理及實施安全措施方面有卓越安全表現的工地,讓建造業從業員參觀,從中汲取經驗,互相學習。


Industry practitioners visited the HATS 2A construction site at Stonecutters Island Sewage Treatment Works

業界參觀位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内的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地(承建商正向參觀人仕示範手提電力工具的安全測試方法)
 

926日:第23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
「建造業安全周2017」的壓軸活動就是第23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本署秉承一貫對建造業職安健的積極支持及推廣,除了派同事協助發展局籌辦「建造業安全周」各項活動外,更著力鼓勵各工程合約團隊,積極參與「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本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參賽隊伍數目再創新高,本署共有28項工程合約在公務工程合約組別中參賽,與其餘166隊來自不同工務部門的工程合約團隊在公德的態度、工地安全與健康,以及環保的良好作業方式上作比拼。在29個獲獎的公務工程合約中,本署5項工程合約合共獲得9個獎項,包括1個銀獎、1個銅獎及7個優異獎,成績蜚然。得獎名單如下 :

 

合約编號

合約名稱

承建商

地盤監督

獲得獎項

公德地盤獎

傑出環保管理獎

DC/2009/17
(HATS)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 - 污泥脫水設施

中建 安樂
聯營

奧雅納工程顧問

新建工程 銅獎

新建工程 優異獎

DC/2009/24
(HATS)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沙灣, 數碼港, 華富, 香港仔及鴨脷洲初級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

利達 怡和
聯營

奧雅納工程顧問

新建工程 優異獎

新建工程 優異獎

DC/2013/09
(SP)

石湖墟污水處理廠 – 進一步擴建工程第1A期 – 前期工程及坪輋路污水渠工程

進業水務建築有限公司

污水工程部

新建工程 優異獎

新建工程 優異獎

DC/2012/04
(CM)

九龍坑新圍、九龍坑老圍及泰亨污水收集系統

新昌 進業 聯營

艾亦康
有限公司

新建工程 優異獎

---

DC/2015/01
(SP)

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 – 土地勘測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艾亦康
有限公司

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 銀獎

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 優異獎

註: 以上各獲獎工程合約,亦同時分別獲得「模範工友」 及「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項。


第23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同時亦為「建造業安全周 2017」畫上完美句號。在此,再次恭賀各獲獎的工程合約團隊,並祝願他們在來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有更出色的表現,共同提升各工地的職安健水平,一同為實現「地盤零意外」的願景作出一分力。
 

Deputy Director, Mr MAK Ka-wai, and Assistant Director / Sewerage Services, Mr Henry CHAU Kwok-ming, took a group photo with our colleagues and representatives of the winning contract teams after th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of the 23rd Considerate Contractors Site Award Scheme
本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周國銘先生,及一眾同事與各得獎工程合約團隊代表, 在第23 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後,一同拍照留念。


有關以上的詳細内容,請瀏覽活動網頁:www.safetyweek.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