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2011年防洪工作及雨季防護措施傳媒簡報會 (日期:2011年4月11日)

2011年4月11日

為了讓傳媒及市民大眾得到渠務署最新的防洪工作及雨季防護措施等資料,渠務署於2011411日舉辦記者招待會,並參觀荃灣雨水排放隧道工程位於和宜合道的進水口。

 

荃灣雨水排放隧道工程範圍包括建造一條全長約5.1公里、內直徑為6.5米的雨水排放隧道3個分別位於和宜合、老圍和曹公潭的進水口,及1個位於油柑頭的排水口。工程完成後,雨水隧道將截收高地集水區過量的徑流,然後通過隧道經排水口直接排放到大海,減少雨水流入荃灣和葵涌市區,從而減低該區在暴雨期間的水浸風險。

 

荃灣雨水排放隧道工程於200712月展開,並預計於2012年年底完工。

 

渠務署署長與傳媒於記者招待會中互相交流意見

 

渠務署署長向傳媒簡介荃灣雨水排放隧道工程

 

 

 

渠務署署長接受傳媒訪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