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鑽挖機啟動典禮 (2010年1月8日)

2010年8月3日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鑽挖機啟動典禮於2010年1月8日完滿舉行,標誌着該項工程踏入新里程。

 

典禮除了有渠務署、工程顧問及承建商的代表主禮外,更很榮幸邀請到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及議員,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主禮嘉賓,展現大家同心協力截流防洪的精神。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鑽挖機命名比賽結果同時於典禮中揭曉。傳統上每部隧道鑽挖機均會以女性命名,負責是次工程的鑽挖機就名為「大長今」,配合隧道鑽挖機及工程團隊所肩負的使命。「大長今」是德國設計,並在德國及中國製造。此隧道鑽挖機的特別之處是可同時鑽挖石層及鬆軟地質,其直徑為5.7米。

 

為解決荔枝角區的水浸問題,渠務署正興建造價約17億元的荔枝角建雨水排放隧道,工程預計於2012年底完工。工程完成後,雨水隧道會將荔枝角及長沙灣半山上游地區的雨水,截流至昂船洲附近水域排放,減少雨水流入下游市區,從而大大提升荔枝角、長沙灣、深水埗一帶的防洪能力,保障公眾、交通及經濟活動免受水浸的影響。

 

渠務署署長在典禮上致辭 

渠務署署長在典禮上致辭

 

一眾嘉賓為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鑽挖機主持啟動典禮

一眾嘉賓為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鑽挖機主持啟動典禮

 

隧道鑽挖機的啟動,標誌著工程踏進一個新里程

隧道鑽挖機的啟動,標誌著工程踏進一個新里程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