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市民預約參觀下列之污水處理及防洪設施:

設施名稱 地址
沙田污水處理廠 新界沙田馬料水水廠街1號

小蠔灣污水處理廠

新界大嶼山翔東路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九龍荔枝角蝴蝶谷2號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
(只於一月至三月開放參觀)

香港跑馬地體育路跑馬地遊樂場

各設施可供預約參觀之日期及時間請瀏覽預約時間表 每次參觀活動需時約1小時30分鐘(上午10:00至11:30或下午2:30至4:00)。

申請手續
  1. 請將填妥的申請表於擬定的參觀日期最少5日前以電郵(enquiry@dsd.gov.hk)遞交本署。申請將根據先到先得的辦法作出安排。
  2. 在收到申請後,本署會以電郵回覆申請人,告知是否可以安排參觀。如申請獲得批准,便會在回覆內註明參觀日期。
  3.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94 7140與本署聯絡。
申請須知
  1. 參觀者必須於活動舉行當日年滿9歲。每名9-15歲參觀者,需由最少一位18歲或以上家長/ 監護人同行。
  2. 每組參觀名額為25人,若參觀日期5日前報名人數於不足10 人,有關參觀將會取消。
  3. 每次申請參加人數(包括申請人) 最多4名。
  4. 如在參觀當日上午7時,天文台已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當日的所有預定參觀將被取消,如上述信號於參觀當日上午10時以後生效,當日下午的參觀活動將被取消,本署不作另行通知。
  5. 參觀人士應穿著平底鞋。
  6. 參觀人士如有呼吸道感染徵狀,如發燒、流鼻水、咳嗽或打噴嚏等,必須戴上口罩。
  7. 渠務署保留取消已預定參觀的權利,並會預先通知已獲安排參觀的人士。
  8. 已獲安排參觀的人士如欲取消已預約之參觀,必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3日通知本署。如參觀者臨時取消參觀而沒有通知本署,本署有權拒絕相關人士日後參觀渠務署設施的申請。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收集資料的目的
    申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渠務署用於處理在有關人士向渠務署提出申請參觀污水處理和防洪設施,以及作發放渠務署資訊之用。
     
  2. 資料轉交的類別
    為了執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或許會轉交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其他機構。
     
  3. 查閱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及22條以及附表1第6項原則,申請人有權查閱及改正其個人資料。你的查閱權利包括在繳交有關費用後,索取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的副本。
     
  4. 查詢
    有關查詢申請表內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包括查閱或改正,請聯絡本署社區關係主任 (電話 : 2594 7140/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3樓渠務署公共關係組)。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