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維修科轄下三個渠務部,即香港及離島、九龍及新界南、新界北保存本港現有污水收集系統及排水系統的紀錄。這些渠務紀錄會根據渠務基建建成後不斷作出修訂。但是應注意紀錄上所顯示的渠道敷設路線及水平將須實地確定,並且不能保證所有排水渠已包括在渠務紀錄圖則之內。

公眾可於下列繪圖室免費查閱渠務紀錄圖則。
 
 
香港及離島渠務部繪圖室 新界北及九龍及新界南渠務部繪圖室
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23樓  九龍彌敦道405號九龍政府合署13樓 
聯絡電話:3101 2919  聯絡電話:2300 1422
傳真號碼:3101 0716 傳真號碼:2770 4761
 
排水系統紀錄圖則的影印本將按下述收費:
 
大型圖則841毫米 × 1 000毫米或以下的黑白影印本
(不設彩色影印或放大/縮小服務)
每張港幣76.00元(已包括搜尋費用) 
排水系統紀錄圖則部分僅設A3或A4紙黑白影印本
(不設彩色影印或放大/縮小服務)

A4尺寸每頁港幣1.30元;(附註)
A3尺寸每頁港幣1.50元;(附註);另加
每張A3或A4圖則搜尋費用港幣7.30

 (附註) 雙面影印視作兩頁複印本
 
註:上述價目會不時加以修訂。
 
本署可應各政府部門或公用事業公司的要求,提供渠務紀錄圖則。

負責政府工程計劃的顧問公司可以索取渠務紀錄圖則作參考用,但他們申請時必須由他們的委託部門認可。
私人發展商、獲授權人士及顧問公司若希望獲得與他們擬進行的發展有關的現有渠務資料,可遣派代表攜同來人書函前往渠務署操作維修部有關繪圖室,參閱有關渠務紀錄圖則。參閱者可按上列價目購買渠務紀錄圖。以下為來人書函的樣本:
 
 
執事先生:
 
請准許攜此來人書函的_______________參閱有關發展的渠務紀錄圖則。

謹此致謝。

 


你亦可透過地政總署的地理資訊地圖 (https://www.map.gov.hk/gm/?lg=tc)取得渠務署的渠務系統紀錄資料。有關該系統的使用方法,請參閱其簡易指引

渠務系統紀錄圖則的圖例 (只提供英文版本)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