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就「气候变化」专访渠务署

2015年12月15日

2015年11月23日,文滙报就「气候变化」专访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

访问涵盖了渠务署应对气候变化的防洪策略,当中包括疏濬、蓄洪、截流以及采用可持续排水系统等范畴。专访提到渠务署现正进行「雨水排放整体计划检讨研究」,因应最新的土地规划及发展,以及气候变化的潜在影响等,以最先进的水力数学模型技术,分析不同地区的水浸风险,制定相应的排水系统改善工程,进一步改善其排水能力。此外,在未来大型排水改善工程及新发展区的排水规划中,本署更会为明渠及河道加入「活化水体」意念,务求在有效排水的同时,促进绿化、生物多样性、美化及进行近水活动等目标,以建设可持续排水设施及提供更美好的居住环境。

专访已于2015年12月12日的文汇报出版。

如欲查看相关新闻报道,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12/12/HS1512120012.htm

 
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介绍大埔林村河上游河道改善工程

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介绍大埔林村河上游河道改善工程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