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荣获国际奖项

2015年12月3日

渠务署「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荣获英国工程杂志《New Civil Engineer》(NCE)颁发「持续善用地下空间组别」奖项,成绩令人鼓舞。

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12月3日(伦敦时间)出席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时表示,搬迁计划是一项善用地下空间和优化社区环境的创新项目,是次获奖印证部门在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渠务署于2012年展开搬迁计划的可行性研究,确定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亚公角女婆山的岩洞后,厂房现址可腾出约28公顷临海土地作其他用途,并可改善附近的生活环境,带来社会和环境效益。

项目现正进行岩洞设计,预计于2017年完成,建造工程将于其后展开。

有关得奖项目详情,请浏览NCE「2015年隧道及地下空间工程奖」网页(tunnellingawards.nce.co.uk)。


渠务署「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荣获NCE「二○一五年隧道及地下空间工程奖」下设的「持续善用地下空间组别」奖。图示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左五)十二月三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颁奖典礼,代表部门接受奖项。

渠务署「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荣获NCE「2015年隧道及地下空间工程奖」下设的「持续善用地下空间组别」奖。图示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左五)12月3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颁奖典礼,代表部门接受奖项。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