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就元朗净水设施达至能源中和接受传媒访问

2022年11月8日

渠务署工程师陈韵茵于2022年11月8日接受商报、香港01、明报及东方日报访问,介绍元朗净水设施如何透过「悭多啲、产多啲」,达至能源中和。

陈女士向记者介绍,元朗净水设施将是全港首间应用好氧颗粒污泥技术于二级处理部骤的污水处理厂,这创新的污水处理技术不但能够减少污水处理厂的占地面积,更能有效地进行生物处理,减低厂房的用电需求。渠务署更改善了厂房的水力设计以降低入水泵房的耗电量。陈女士亦介绍了元朗净水设施的产电措施,包括在建筑物屋顶安装太阳能板,并利用该厂和其他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厌氧消化以提升生物气的产量,当中产生的电力,足够提供厂房的整体用电需求,达至能源中和。

相关报道已于2022年11月13日刊登。如欲查看,可浏览以下网页:

商报

香港01

明报

东方日报

渠务署工程师陈韵茵向记者介绍好氧颗粒污泥技术

渠务署工程师陈韵茵向记者讲解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运作原理

渠务署工程师陈韵茵利用洞穴式自动虚拟实境向记者介绍元朗净水设施工程项目

渠务署工程师陈韵茵利用洞穴式自动虚拟实境向记者介绍元朗净水设施工程项目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