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大澳 • 渠盖新「印」象

2022年12月9日

作为政府今年推出的「香港新市容」运动的其中一项倡议,渠务署特意挑选于数个具有香港地区特色及人流较多的旅游景点,包括大澳、鲤鱼门及启德河,安装特色渠盖。这项倡议希望能引起公众对渠务系统的关注,同时美化我们的社区,亦为市民和游客增添打卡好去处。

「大澳 • 渠盖新‘印’象」将于2022年12月17日早上11:30至下午4:30于大澳入口广场及大澳乡事委员会广场举行。届时,渠务署会在大澳乡事委员会广场设置一些摊位,并安排印刷相关的工作坊。市民可亲身以丝网印刷及拓印的方式将大澳特色渠盖的图案印在环保袋上。参加者亦可发挥想像力,为环保袋上色,创作属于自己的杰作。市民亦可选择于大澳小巷完成定向游戏后换领主题环保袋一个。工作坊活动券及定向游戏印章卡将于上午11时30分在大澳入口广场派发,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市民可以于当天任何时间亲临大澳街市街及吉庆街参观具有大澳特色的渠盖。

另外,渠务署亦会在大澳入口广场举办一个小型渠盖历史展览。一些不同时期铸造的旧式渠盖,以及近期在大澳、鲤鱼门及启德河安装的特色渠盖,均会在展览中展出。

万勿错过以上免费活动。展览场地设于大澳巴士总站旁广场位置。

活动海报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