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参与创新科技嘉年华2022

2022年10月30日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2」已于10月22日至30日在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本年,渠务署的展览摊位以资讯板、短片及展品向公众介绍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奖项的多项创新发明,包括新型自动井内采样装置(污水监测)、智能湿井清淤水底机器车「小铁牛」、水文资讯系统「防洪健康码」、「龙门三兄弟」机械人、气味控制水凝胶、机械人监察系统「岩洞探哥」及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研发的智能污水除泡机器人。

市民除可观看新型自动井内采样装置的操作示范以了解其优点,也可近距离观赏智能污水除泡机器人、新型水位传感器及气味控制水凝胶。摊位同时展示「小铁牛」的模型,让公众更了解它的灵活设计。场内亦播放多段短片,以介绍本署的创新发明及重点工程项目,包括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左一)向市民讲解本署的工程及最新技术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中)与渠务署同事合照

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女士(左一)及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长马汉毅先生(左三)在渠务署副署长徐仕基先生(左四)陪同下于本署摊位了解污水监测的流程

渠务署同事向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东拓展处副处长简汉成先生(中)及总工程师陈永贤先生(左)介绍「小铁牛」遥控湿井清淤水底机器车

市民参观本署的展览摊位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