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2022年国际环保博览将于12月举行 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

2022年11月25日

2022 年国际环保博览将于2022年 12 月 14 至 17 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三日展期会开放予业界,而最后一日更开放予公众参加;网上展期则会延续至 12 月24 日。博览将以「绿色创科 · 力争碳中和」为主题,重点关注有助全球脱碳减排的创新科技。

透过这博览,渠务署将会介绍其多年来发展各种可再生能源的概况和显着成果,以及未来发展。

环保博览是全球环保产业的年度盛会,多年来为业界提供展示最新环保科技及研究成果的专业平台,今年更列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 25 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博览将继续汇聚各界领袖,分享环保业界最新发展动向及创造更多商机,助力提高社会环保意识,让香港迈向一个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的城市。

渠务署发展可再生能源

渠务署一直不遗余力,广泛地应用可再生能源科技于其现有和新增的设施上,以减少碳排放,从而应对气候变化。

由可再生能源系统所产生的电能和热能,主要供给渠务署厂房内的设施使用。渠务署采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水力发电和生物气。尽管面对各种挑战,而且在用电量方面在各政府部门中排行第三,渠务署在过去数年,成功每年生产相等于2,800 万度电(即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足以应付渠务署每年8%的能源需求或超过8,400 个三人家庭每年的电力消耗。

展望未来,渠务署计划于 2024/25 年度或之前,相比2018/19年度,每年增产约 1,800 万度电的可再生能源,并通过节能措施每年节省多 185 万度电。这帮助部门每年减少6%化石能源消耗量,或足以应付约6,000个三人家庭每年的电力消耗。

请按下图观看展板: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