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土瓜湾海滨长廊公共艺术作品设计比赛 - 结果公布及展览

2022年10月13日

由渠务署及海滨事务委员会合办之「土瓜湾海滨长廊公共艺术作品设计比赛」(「比赛」)已圆满结束。

是项比赛邀请了修读园境建筑、建筑及设计课程的学生提交设计方案。大会共收到二十八份高质素参赛作品,反应非常踊跃。

是次比赛参赛者均深切理解设计主题,即推广维多利亚港之美,并充分表达出渠务署对「蓝绿建设」的重视,相关设计概念更涵盖海洋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渠务署将于海滨长廊公共艺术作品的详细设计过程中,考虑这些宝贵的意念。

我们感谢评审团及专业顾问为是项比赛及评审工作付出宝贵时间及贡献并藉此机会祝贺各得奖者及衷心感谢所有参赛者参与是项比赛。而比赛的获奖名单已公布,相关颁奖典礼于2022年10月13日举行。

随着设计比赛的结束,我们将紧接举行「共享海滨跨越2022」展览。展览于2022年10月14日至19日于中西区海滨长廊 - 上环段太极阁(上环雨水泵房旁)举行,展览时间为上午10时正至下午7时正。届时将展出渠务署过去与未来发展海滨的努力。欢迎公众参观。

有关获奖作品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dsd.gov.hk/SC/HTML/20543.html

 

比赛结果

奖项

参赛者编号

奖者姓名

冠军

003

郑展鹏

亚军

025

袁柳君

郭梓祺

季军

028

甄泽峰

何永一

优异奖

010

邓俊铧

优异奖

023

黄浩源

林振杰

陈颖进

 

 

 

冠军

参赛学生:郑展鹏

作品名称:蓝绿心川

 

评判团成员(由左至右):

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丘卓恒先生、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先生、九龙、荃湾及葵青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主席卢佩莹女士、水域与陆地连接及活化海滨专责小组主席梁刚锐先生

 

评判团评审参赛作品

 

颁奖典礼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及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先生颁奖予冠军得奖者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