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发展局局长网志∶新田社区隔离设施

2022年4月1日

为应对第五波疫情,发展局成立专班,专责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为此邀请了渠务署工程师吴霆康先生、罗梓伟先生及封雪女士,在其网志中分享为新田社区隔离设施接驳新建公共排污系统的工程细节、挑战及感受。

吴先生表示是次工程渠务署总共动员了三间承建商合共约200人手,于新田社区隔离设施24小时工作,才能令一般须要以月计才能完成的工程可于七日内顺利竣工。

而罗先先指,在工程期间团队一直与时间竞赛。如在污水泵房的兴建上,团队须要在短时间内采购所需机电设备及建造物料,并不断改良设计方案及施工程序,以尽量加快工程进度。

封女士亦分享,前线工友为了赶及在凌晨前完成最后工序,自愿缩短晚餐和休息时间,全力以赴,体现了团队精神。

文章已于发展局网页「局长随笔」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devb.gov.hk/sc/home/my_blog/index_id_491.html

渠务署工程师吴霆康先生表示,全赖工程团队群策群力,工程才能得以在短时间内完成。

渠务署工程师吴霆康先生表示,全赖工程团队群策群力,工程才能得以在短时间内完成

渠务署工程师罗梓伟先生指在工程期间团队一直与时间竞赛,以加快工程进度。

渠务署工程师罗梓伟先生指在工程期间团队一直与时间竞赛,以加快工程进度

渠务署工程师封雪女士分享前线工友为尽快完成工程,自愿缩短休息时间。

渠务署工程师封雪女士分享前线工友为尽快完成工程,自愿缩短休息时间

(左起)渠务署工程师吴霆康先生、罗梓伟先生及封雪女士表示很荣幸,能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香港抗疫出力。

(左起)渠务署工程师吴霆康先生、罗梓伟先生及封雪女士表示很荣幸,能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香港抗疫出力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