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参与「科学为民」15周年活动巡礼2021电视节目制作 – 《科学为民》:渠务署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应用

2021年12月26日

由香港天文台负责统筹,并由政府多个局和部门以及协作机构联合举办的「科学为民」服务巡礼 2021 活动已于2021年7月至12月举行。适逢 2021 年为活动的十五周年,今年大会特别安排制作以「‘科学为民’十五周年活动巡礼」为主题,一连三集的电视节目作为志庆活动。

是次电视节目《科学为民》共有 15 个政府部门参与制作,藉此向市民介绍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如何应用科技提升工作效率及公众服务的素质。首集内容将展示渠务署在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于现有和全新的设施,致力减少碳排放的环保贡献。

本署机电工程部机电工程师 - 何国基先生及蔡伟杰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介绍太阳能光伏系统于污水处理厂的应用,以及大埔污水处理厂的「厨余、污泥共厌氧消化试验计划」,具体展现渠务署在节能措施中对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实践。

《科学为民》第一集已在2021年12月26日于港台电视31香港电台网站播出。

有关《科学为民》首集内容,可浏览以下网址: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scienceinthepublicservice/episode/787681

如欲了解更多《科学为民》电视节目详情,请浏览「科学为民」服务巡礼网页:

https://www.science.gov.hk/chi/new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