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荣获多个英国「新工程合约」奖项

2021年6月24日

渠务署辖下五个工程项目获英国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颁发合共七个奖项,其中于「年度创新合约项目」和「年度水利工程项目」组别荣获大奖。成绩令人鼓舞之余,亦显示渠务署致力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展「新工程合约」项目的决心。

本年度,「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扩建工程及塘肚乡村污水收集系统」和「石湖墟净水设施 – 主体工程第一阶段」,分别赢得「年度创新合约项目」和「年度水利工程项目」大奖。渠务署亦藉着其他工程项目囊括该两个组别的全部奖项。「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扩建工程及塘肚乡村污水收集系统」亦同时获得新增的「年度可持续发展及气候适应力项目」第二名。

渠务署获颁奖项及工程如下:

「年度水利工程项目」

大奖—石湖墟净水设施 – 主体工程第一阶段

第二名—建造东涌至小蚝湾加压污水管道及其相关工程

高度赞扬—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

「年度创新合约项目」

大奖—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扩建工程及塘肚乡村污水收集系统

第二名—香港及离岛地区之渠务维修及建造工程(2021-2025)及渠务署厂房及相关设施之楼宇及土木维修及小型工程(2020至2025)

高度赞扬—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

「年度可持续发展及气候适应力项目」

第二名—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扩建工程及塘肚乡村污水收集系统

「新工程合约」奖项由英国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设立,旨在表扬世界各地机构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动工程项目的优秀表现及实践典范。今届奖项设有「年度运输工程项目」、「年度楼宇工程项目」、「年度工程委托机构」、「年度承建商」、「年度水利工程项目」、「年度创新合约项目」,以及「年度可持续及气候适应合约项目」七个组别。

「年度水利工程项目」是表扬在水利工程项目实践协作精神;「年度创新合约项目」表彰合约项目通过使用主要绩效指标或其他「新工程合约」的条款,于推展项目中加入创新元素。「年度可持续及气候适应合约项目」则肯定工程项目列明减少碳排放或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此外,凭藉承建「水塘间转运隧道计划–九龙副水塘至下城门水塘输水隧道」的的承建商亦获颁「年度承建商」大奖。

有关报道已于政府新闻公报刊出: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6/24/P2021062400656.htm

五个渠务署工程项目获颁七个英国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奖项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前排左三)与获奖的工程团队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