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专题展览

2020年11月24日

为了让公众对「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有更深入的认识,渠务署将于2020年12月2日至12月30日于展城馆举办专题展览,透过影片、展板、电脑游戏及工程模型,介绍工程的最新发展和所应用的创新科技。同时,为配合这个展览,本署将于2020年12月12 日及13 日举办网上研讨会,为公众介绍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技术应用,以及现有全港最大二级污水处理厂-沙田污水处理厂和首个建于岩洞内的污水处理厂-赤柱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作,让公众更深入认识搬迁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的效益和香港的污水处理工作。

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迅速,土地需求非常殷切,我们需要以可持续发展及具创意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而发展岩洞则是腾出土地资源的可行方案之一。渠务署现正规划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城门河对岸女婆山开挖的岩洞。沙田污水处理厂是香港最大规模的二级污水处理厂,将它迁往岩洞可以腾出现址约28公顷土地作有利民生用途,同时改善区内生活环境。

未来重置于岩洞的沙田污水处理厂将是香港同类设施中规模最大的。搬迁计划将分阶段推展,包括工地开拓和连接隧道建造工程、主体岩洞建造及上游污水收集系统工程、污水处理设施装置工程,以及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停止运作和拆卸工程。

专题展览详情

活动 平台 日期 时间

网上展览

网上展览连结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至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

网上研讨会1

Zoom
(详情报名)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

网上研讨会2

Zoom
(详情报名)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

更多活动详情,请浏览展城馆网页:

https://www.citygallery.gov.hk/sc/index.html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专题展览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专题展览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网上研讨会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网上研讨会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