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为民」专题讲座:渠务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发展

2020年8月22日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已于2020年8月开始,配合本年度主题为「生活中的科学」,渠务署机电工程师何国基先生于2020年8月22日透过网上直播为「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作专题演讲,介绍渠务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发展。

何先生在演讲中指出,渠务署一直致力利用不同的先进技术,在其辖下的污水处理及雨水排放设施,生产可再生能源,藉此减少碳足迹,以助减缓气候变化。他亦分享渠务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所采用的技术和成效、及相关的挑战。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由香港天文台与多个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合办,活动包括一连串公众论坛、讲座、工作坊及参观活动,目的是向市民介绍政府及相关机构在科学领域上的工作,以及如何有效应用科技提升公众服务。

有关专题讲座的录像视频已上载于香港科学馆的Youtube 频道。如欲观看内容,可浏览以下网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YzMGbSSd4

渠务署机电工程师何国基先生于「科学为民」专题演讲中介绍渠务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发展

渠务署机电工程师何国基先生于「科学为民」专题演讲中介绍渠务署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最新发展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