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吧,萤火虫」- 萤火虫放流活动

2019年7月8日

渠务署、萤火虫保育基金会和香港神托会培敦中学于7月8日合办「回家吧,萤火虫」- 萤火虫放流活动。

渠务署于2013年邀请萤火虫保育基金会合作,以新界三段河道,包括粉岭军地河为试点,进行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利用改善水质及恢复河流栖息地等方法,提升河道生物多样性,并透过监察萤火虫出现的数目,评估河道生态修复后的水质。是次放流活动于粉岭军地河进行。放流的萤火虫幼虫主要为边褐端黑萤和非常稀有的黄缘萤。学生把亲手培育约10个月的萤火虫幼虫放流回到大自然,让它们在河道继续生长和繁衍,发光发亮。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于7月14日的「局长随笔」网志上,亦有撮文介绍此活动。如欲查看,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sc.devb.gov.hk/Tuni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346.html

 

渠务署连同萤火虫保育基金会及香港神托会培敦中学学生到粉岭军地河,放流萤火虫幼虫。

渠务署连同萤火虫保育基金会及香港神托会培敦中学学生到粉岭军地河,放流萤火虫幼虫。
渠务署连同萤火虫保育基金会及香港神托会培敦中学学生到粉岭军地河,放流萤火虫幼虫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