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沙田污水处理厂

2014年3月5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于3月5日到访沙田污水处理厂,了解厂内的运作情况及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的最新进展。

沙田污水处理厂占地约28公顷,为全港最大的二级污水处理厂,为沙田区超过63万市民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渠务署计划将该厂迁往岩洞,以期腾出现址作兴建房屋及其他有利民生的用途,整体优化社区和环境。搬迁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已大致完成,署方现正筹备于2014年下半年开展下一步的勘测及设计工作。

邓国威局长到达该厂后,首先听取总工程师(污水处理1)崔伟诚先生及总工程师(污水工程)黎卓豪先生介绍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的概况及规划搬迁工程的工作。随后,邓国威局长在崔伟诚先生及黎卓豪先生的陪同下参观厂内污水处理及再造水生产设施,并到其中一个绿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处理厂的拟议岩洞选址(亚公角女婆山),进一步了解搬迁计划。

邓国威局长在结束是次行程前,高度赞赏同事的努力,并鼓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及专业的服务。

如欲查看有关新闻报导,请浏览以下超连结:

政府新闻网 

 

 崔伟诚先生(左二)向邓国威局长(左一)介绍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的概况  黎卓豪先生(右一)向邓国威局长(右二)介绍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

崔伟诚先生(左二)向邓国威局长(左一)介绍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的概况

黎卓豪先生(右一)向邓国威局长(右二)介绍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 

 邓国威局长(右一)参观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的再造水资讯中心  邓国威局长(左三)于厂内其中一个绿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处理厂的拟议岩洞选址(亚公角女婆山)

邓国威局长(右一)参观现有沙田污水处理厂的再造水资讯中心

邓国威局长(左三)于厂内其中一个绿化天台眺望重置污水处理厂的拟议岩洞选址(亚公角女婆山) 

 邓国威局长(右四)与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右三)、沙田民政事务专员何丽嫦女士(右二)及其他渠务署同事合照  

邓国威局长(右四)与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右三)、沙田民政事务专员何丽嫦女士(右二)及其他渠务署同事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