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副署长于香港项目管理学会举办的论坛上,就『新工程合约』NEC发表专题演说

2014年4月25日

 

在2014年4月25日,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于香港项目管理学会举办的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更广泛于工务工程采用『新工程合约』NEC」的演说。

徐先生首先介绍NEC就加强合约双方的互信和合作,更公平地管理风险,共同解决问题,从而减少争拗及提升员工士气等各种好处。他接着分享署方现时的八项NEC工程项目,当中包括刚于3月底批出的政府首份NEC机电工程合约,以及刚于4月初批出的政府首项NEC专业服务合约 (即PSC)模式的顾问合约。他接着指出为积极响应政府更广泛试行NEC的政策,渠务署已决定于2014年下半年、2015年和2016年所推出的工程合约全部采用NEC,并将2014年起推出更多PSC顾问合约。最后,徐先生阐述继续推行NEC对建造业界不同持份者的挑战(包括业主、工程顾问、承建商及其他促成机构,例如发展局、建造业议会、廉政公署、专上学院等)。

在论坛接近尾声时,负责该环节的主持(中文大学的Arthur McInnis博士) 更特别就渠务署近年积极推展NEC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向徐先生表示肯定和谢意。

 徐伟先生于香港项目管理学会举办的论坛上,发表有关「新工程合约」NEC的演说  
徐伟先生于香港项目管理学会举办的论坛上,发表有关「新工程合约」NEC的演说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