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吼声贯地心, 净化维港护香江 (日期: 2012年6月22日)

2011年6月22日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污水输送系统工程的工作团队制作了一段短片,展示建造隧道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团队(渠务署、工程顾问、承建商)的努力,以达至工程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 于2012年2月到达隧道最深的水平(主水平基准以下163.8米) 。

 

2012年3月9日,发展局及渠务署的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工务) 韦志成先生及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参观了位于北角的施工竖井及隧道,并踏足于一个在香港从未到达过的深度。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包括全长约21公里、深度介乎海平面以下70米至160米之间的深层污水隧道。隧道系统将会收集香港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然后输送至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负责建造这项工程的承建商为金门建筑有限公司,工程顾问是艾亦康顾问有限公司。工程于2009年7月展开,预计整项工程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

 

如欲观看有关短片,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youtu.be/BtuwVVZ6jTg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污水输送系统工程工作团队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