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开放日2012圆满结束 (日期: 2012年3月4日)

2012年3月4日

于2012年3月3日至4日假沙田污水处理厂举行的2012年渠务署开放日顺利圆满结束。一连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约1万3千名市民入场参观,反应热烈。第一万名参观者更获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纪念品。

是次开放日主题为﹕「以心为心、尽力尽心」、「认识渠务工作」、「防洪净流时应用的创新技术」、「香港可持续的污水及雨水排放服务」与「深圳河治理30周年-深港齐心展成果」。开放日透过主题导赏、短片欣赏和展览等,让公众可亲身了解渠务署在防汛排洪和除污净流的工作;同场还展出多个不同大型渠务设施的实体模型,帮助公众深入了解有关设施的运作。

今次开放日除了有展览区及拍照区外,亦设有亲子种植园、有机农庄及多个摊位游戏,让公众人士透过较为轻松的方式,加深对渠务署工作的认识。市民对这些活动及摊位游戏都很感兴趣,并且投入地参与。为增加开放日的欢乐气氛,开放日当天亦安排了多个表演环节于不同时段在主舞台表演助庆,包括乐队表演、魔术表演、现代舞蹈表演、步操演奏及中乐协奏等,让访客享受嘉年华会气氛,欢度周末。

适逢2012年是沙田污水处理厂成立30周年的里程碑。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副署长徐伟先生,连同各助理署长、渠务署职员康乐会主席曾立基先生,及渠务署主任秘书郭桂明先生,于开放日主持时间囊埋土及植树仪式。渠务署署长更颁发纪念品予七位于沙田污水处理厂服务了30年的员工,以示对他们的谢意。

为加深学生对渠务署工作的认识,开放日当天举行了「渠务署全港中小学标语创作比赛」,主题为「防洪净流 您我有责」,参赛学校学生代表更于现场朗读参赛标语。是次比赛参赛作品水准极高,标语的设计尽显参赛者的心思。经过艰苦的评审工作,评审团终于挑选出获奖作品,并由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向表现出色的学生及学校颁发奖项。

开放日顺利圆满结束,有赖多间义务机构、合作伙伴及渠务署各分部同事的参与。

 

有关是次开放日的展板内容,可浏览以下连结:

展板

 

 

为庆祝沙田污水处理厂成立30周年,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副署长徐伟先生,连同助理署长陈柏强先生、陈建光先生、佘少权先生、苏钦达先生、及渠务署职员康乐会主席曾立基先生,及渠务署主任秘书郭桂明先生,于开放日主持时间囊埋土及植树仪式。

庆祝沙田污水处理厂成立30周年,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副署长徐伟先生,连同助理署长陈柏强先生、陈建光先生、佘少权先生、苏钦达先生、及渠务署职员康乐会主席曾立基先生,及渠务署主任秘书郭桂明先生,于开放日主持时间囊埋土及植树仪式。

 

 

 

各主礼嘉宾与七位 于沙田污水处理厂服务30年的员工合照。

各主礼嘉宾与七位 沙田污水处理厂服务30年的员工合照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署全港中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得奖学校。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渠务署全港中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得奖学校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乐队的精彩演出。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乐队的精彩演出

 

 

第一万名参观者叶德明先生(左二)获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左一)颁赠纪念品。

第一万名参观者叶德明先生(左二)获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左一)颁赠纪念品。

 

 

 

小朋友于亲子种植园很投入地参与种植。

小朋友于亲子种植园投入地参与种植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