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改善启德河第一份主体工程合约 (日期: 2011年11月9日)

2011年11月9日

渠务署今日(十一月九日)与承建商签定一份总值八亿一千八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以重建、改善及修复一段由蒲岗村道至东光道的启德河。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改善启德河的第一份主体工程合约,标志着启德河上游段的改善工程已经展开。

他说:「工程合约预计于二○一七年年中完成,主要包括重建和修复一段由蒲岗村道至东光道长约六百米的启德河,并沿着启德河旁建造一条长约四百米的箱形暗渠。我们亦会为这段启德河进行绿化,使它成为一条在市区内的绿化河道走廊。工程将可纾缓附近地区的水浸风险和满足公众对绿化启德河的期望。」

启德河改善计划是九龙东一个重要的排水系统改善和修复项目。政府计划分阶段将整条启德河打造成一条富吸引力的绿化河道走廊。随着这项工程合约的签定,启德河上游段的改善工程已经展开。渠务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将分阶段进行余下各段的启德河改善工程。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左二)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左二)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有关是项工程合约资料,可参考以下超连结:

/SC/Our_Projects/4140CD.html

 

有关整项启德河的工程简介,可参考以下超连结 (只提供繁体中文):

http://www.ktd.gov.hk/photo/Issue%206%20(A2%20version).pdf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