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 (日期: 2011年9月14日)

2011年9月14日

渠务署于今日(九月十四日)与承建商签定一份总值达五亿二千八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以改善位于沙湾、数码港、华富、香港仔及鸭?洲的基本污水处理厂。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二期甲主体工程的第十一份工程合约。

 

陈志超说:「位于沙湾、数码港、华富、香港仔及鸭?洲的基本污水处理厂会先为污水提供基本处理,然后利用深层污水隧道将污水输送至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而这工程合约主要包括提升这五所基本污水处理厂内的隔筛系统和除砂系统,以水泵房。此外,我们亦会为基本污水处理厂提升辟味系统及增加绿化面积。这工程合约预计在二零一五年年中完成。」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系统基础建设,旨在改善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于二零零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约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着改善。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长度约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扩建和改善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位于港岛区相关的基本污水处理。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建造工程自二零零九年七月已陆续展开,工程进展顺利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 (中) 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 (中) 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