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业安全周2017」- 渠务署5项工程合约荣获第23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奬项

2017年11月22日

由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第六度联合主办的「建造业安全周2017」, 已于2017年9月21至26日举行。本年度的安全周以「工人行为」为主题,由隆重的开幕典礼暨研讨会揭开序幕。除了研讨会、工地参观及颁奖典礼外,「建造业安全周2017」亦首度举办「建造业安全周嘉年华」,以互动和富资料性的摊位游戏,进一步提高建造业工友、其家人及大众的安全及健康意识,并让工友关注管理自身和相互之间在工地上的行为,共同携手实现「地盘零意外」的工作环境。


921日:开幕典礼暨研讨会 - 主办单位邀请业内专家参与研讨会,分享如何从「工人行为」入手,共同提升本地建造业安全水平。


The honourable guests, including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r Edwin TONG Ka-hung (7th left at the front row), promoted the goal of “Zero Accident” at the Kick-off Ceremony.

各主礼嘉赏包括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先生(前排左七)在开幕典礼上宣扬「地盘零意外」的目标


9月23日:建造业安全周嘉年透过互动和富资料性的摊位游戏中,让工友关注管理自身和相互间在工地上的行为。



Construction Safety Week Carnival was first introduced in this year.  Our colleagues in Safety Advisory Unit manned a booth game, and deliver construction site safety and health message to the public.

今年首度举办的「建造业安全周嘉年华」,渠务署设有游戏摊位 ; 安全顾问组同事们向大衆推广建造业安全及健康讯息



25 September: Site Visit – The organiser selected 9 construction sites with exemplary safety performances to conduct site visits, which provided opportunities for industry practitioners to draw upon the outstanding safety practices.
519位建造业从业员及嘉宾们穿上黄色或白色T恤和戴上安全帽,排列成「人体组成的最大反光衣图形」,展示本地建造业界团结一致推广建造业安全,并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

9月25日:工地参观 - 主办机构挑选了9个在工地安全管理及实施安全措施方面有卓越安全表现的工地,让建造业从业员参观,从中汲取经验,互相学习。


Industry practitioners visited the HATS 2A construction site at Stonecutters Island Sewage Treatment Works

业界参观位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内的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地(承建商正向参观人仕示范手提电力工具的安全测试方法)
 

926日:第23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
「建造业安全周2017」的压轴活动就是第23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本署秉承一贯对建造业职安健的积极支持及推广,除了派同事协助发展局筹办「建造业安全周」各项活动外,更着力鼓励各工程合约团队,积极参与「公德地盘嘉许计划」。
 

本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参赛队伍数目再创新高,本署共有28项工程合约在公务工程合约组别中参赛,与其余166队来自不同工务部门的工程合约团队在公德的态度、工地安全与健康,以及环保的良好作业方式上作比拼。在29个获奖的公务工程合约中,本署5项工程合约合共获得9个奖项,包括1个银奖、1个铜奖及7个优异奖,成绩蜚然。得奖名单如下 :

 

合约编号

合约名称

承建商

地盘监督

获得奖项

公德地盘奖

杰出环保管理奖

DC/2009/17
(HATS)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 - 污泥脱水设施

中建 安乐
联营

奥雅纳工程顾问

新建工程 铜奖

新建工程 优异奖

DC/2009/24
(HATS)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 沙湾, 数码港, 华富, 香港仔及鸭脷洲初级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

利达 怡和
联营

奥雅纳工程顾问

新建工程 优异奖

新建工程 优异奖

DC/2013/09
(SP)

石湖墟污水处理厂 – 进一步扩建工程第1A期 – 前期工程及坪輋路污水渠工程

进业水务建筑有限公司

污水工程部

新建工程 优异奖

新建工程 优异奖

DC/2012/04
(CM)

九龙坑新围、九龙坑老围及泰亨污水收集系统

新昌 进业 联营

艾亦康
有限公司

新建工程 优异奖

---

DC/2015/01
(SP)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 – 土地勘测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

艾亦康
有限公司

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 银奖

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 优异奖

注: 以上各获奖工程合约,亦同时分别获得「模范工友」 及「模范前线工地监工」奖项。


第23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时亦为「建造业安全周 2017」画上完美句号。在此,再次恭贺各获奖的工程合约团队,并祝愿他们在来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有更出色的表现,共同提升各工地的职安健水平,一同为实现「地盘零意外」的愿景作出一分力。
 

Deputy Director, Mr MAK Ka-wai, and Assistant Director / Sewerage Services, Mr Henry CHAU Kwok-ming, took a group photo with our colleagues and representatives of the winning contract teams after th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of the 23rd Considerate Contractors Site Award Scheme
本署副署长麦嘉为先生、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周国铭先生,及一众同事与各得奖工程合约团队代表, 在第23 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后,一同拍照留念。


有关以上的详细内容,请浏览活动网页:www.safetyweek.hk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