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 (日期: 2010年8月25日)

2010年8月25日

渠务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批出一份总值达十三亿五千八百万元的工程合约,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兴建新污泥脱水设施。
 
渠务署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萧永如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净化海港计划二期甲第六份工程合约。
 
他说:「这项工程合约包括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改善污泥脱水及贮存设施,以及兴建一座新工场大楼。于污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泥必须先经过脱水才能在将来的污泥处理设施作最后处理。此合约将会安装十四台离心机,其总输出能于每小时为一千五百立方米的污泥脱水。」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处理基建项目,目标是改善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于二零零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约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着改善。
 
为了进一步改善维港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兴建长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扩建和改善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位于港岛区相关的初级污水处理厂。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的相关设施预计于二零一四年底用。由于地盘条件限制,合约内部分从属工程只能于二零一四年主要工程启用后才能进行,所以这项工程合约预计将于二零一六年竣工。这项工程合约将会为建造业创造约二百七十个职位。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 — 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兴建新污泥脱水设施合约签署仪式
「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 — 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兴建新污泥脱水设施合约签署仪式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