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 (日期:2011年8月11日)

2011年8月11日

渠务署今日(八月十一日)与承建商签定一份总值六亿八千万元的工程合约,以兴建一条排放水隧道及消毒设施。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二期甲主体工程的第十份工程合约。

 

陈志超说:「这份合约的工程主要包括在昂船洲兴建一条内径8.5长约880米的排放水隧道及消毒设施,工程预计在二零一五年年初竣工。这条隧道会将经过处理的污水由处理厂输送到一个连接现有排放口的竖井污水在输送过程中并会进行消毒。排放水隧道会建于地下九十米深的石层内不会对隧道沿线土地的发展做成任何限制。挖掘隧道将会采用钻爆方式进行,这是建造深层隧道一个较为可靠的建造方法。」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系统基础建设,旨在改善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净化海港计划第一期的设施于二零零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约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着改善。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将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长约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及扩建和改善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位于港岛区相关的基本污水处理厂。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建造工程自二零零九年七月已陆续展开,工程进展顺利。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 (右二) 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 (右二) 出席工程合约签约仪式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