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污水处理资讯中心

2011年12月15日

简介

昂坪污水处理厂是香港首间的三级污水处理厂,于2005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务。经该厂处理后的高质素废水为污水循环再用试验提供一个好机会。

昂坪污水处理资讯中心入口 为让市民认识何为三级污水处理和得悉更多有关污水循环再用的资料,我们于该厂内特地兴建一个「昂坪污水处理资讯中心」。欢迎市民莅临参观。

展览区

资讯中心主要分为四个展览区,介绍香港不同的污水处理方式、污水循环再用试验计划、三级污水处理过程,以及政府推行的全面水资源管理计划。

展览区一 展览区二
展览区三 展览区四

游戏互动区

市民可在游戏互动区内透过电脑游戏及电影欣赏得悉更多有关上述方面的资讯。

游戏互动区一 游戏互动区二

观赏鱼池

厂内的鱼池使用再造水作饲养观赏鱼之用。

鱼塘

详情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上午10:00 至 下午 12:30  及  下午1:30 至 下午 4:30

逢星期一及下列公众假期休馆:元旦日、农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稣受难日、圣诞节及圣诞节翌日

如何前往: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屿山昂坪。昂坪污水处理厂位于吊车站对出的公共交通交汇处旁。

资讯中心位置图

团体预约:我们欢迎中学或以上的学校团体预约参观(约20至30人)参观。有兴趣的团体可将填妥的申请表同意书1传真或邮递给渠务署。同意书2则可于已预定参观当日交回。

备注

1. 大屿山东涌道和屿南道属受管制道路,只准领有特别许可证车辆使用。

2.  如遇上恶劣天气(如已悬挂红色暴雨警告或三号强风讯号),展览馆会临时关闭而不作事前通知。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594 7073 或 2594 7026 与我们联络。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