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副署长为「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任首场讲座主讲嘉宾 (日期:2013年7月20日)

2013年7月22日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于2013年7月20日为「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任首场讲座主讲嘉宾,题目为「现代大禹治水 - 香港防洪策略」。 

讲座上,徐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古代着名的水利工程师大禹。大禹成功治理黄河水患,让百姓得以安居乐业,后来更成为夏朝首位皇帝。徐先生指出,时至今日,防洪仍然是每个现代城市必须面对的重大挑战,而渠务署便担当了现代大禹的角色,为香港肩负防洪这个艰巨任务。徐先生钜细无遗地向参加者讲解了渠务署全面的防洪策略,以及如何透过疏浚﹑蓄洪及截流三个方法,保护市民免受水浸威胁,并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有关「科学为民」的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science.gov.hk/chi/info-talks.htm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介绍署方的防洪策略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介绍署方的防洪策略

 

参加者专心倾听徐先生的讲解


参加者专心倾听徐先生的讲解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