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于四月三日举行开幕典礼 (日期:2013年4月3日)

2013年4月9日

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于四月三日举行开幕典礼,为公众人士了解渠务署的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

 

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以下称为『资讯中心』)一直肩负起教育公众的重要使命。透过模型展览、短片介绍、实地考察等向公众阐释污水处理上的程序 及运作,加强环保意识。为了应付访客持续增长的趋势,资讯中心需要适时进行扩展。经过一年多的策划,我们将资讯中心从136平方米扩展成现时270平方米,可以容纳更多访客,加强公民教育及协助访客了解渠务署的工作和服务范畴。

 

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的主题是介绍整体渠务署工作及污水处理过程。新资讯中心分为展览廊及演讲室两部分。展览廊利用多媒体方式概括地介绍渠务署防洪、污水服务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等整体工作。演讲室可容纳50位访客作实地考察前讲解污水处理过程。

 

新资讯中心现正进行交收程序及举办操作培训,预计在五月正式对外开放。


 

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外貌

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外貌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右三)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右三)、副署长徐伟先生(右四)、助理署长/机电工程: 佘少权先生(右二)、助理署长/操作维修:麦嘉为先生(右五)、助理署长/设计拓展:郑鸿亮先生(右一)、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陈柏强先生(右六) 于四月三日在新沙田污水处理资讯中心主持开幕典礼。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