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净化海港计划部推行隧道安全推广运动 (日期:2013年2月7日)

2013年2月8日

因应近日建造业的意外率偏高,以及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隧道工程极深及狭窄的工作环境所带来高危性质,渠务署净化海港计划部于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下旬至二零一三年一月底期间,联同三个净化海港隧道工程合约的承建商及工程顾问,推行了隧道安全推广运动,并于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日举行了闭幕典礼。

 

这个隧道安全推广运动倡议目的为加强净化海港计划隧道工程的安全。安全推广运动需要净化海港计划中的三个隧道工程合约的有关人士,包括渠务署、工程顾问和承建商的合力参与。透过相关人员,由前线工人以至高级管理层,积极参与一连串的推广活动,包括启动礼及签署安全约章、早操练习及安全简介、工具箱讲座、问答游戏、安全比赛、参观承建商的培训中心、工地巡查以及其他安全推广活动,希望将安全的信息建立于每一个参与工程的人士的意识内,由管理层至前线工人,以达到「地盘零意外」 的终极目标。

 

隧道安全推广运动的闭幕典礼于二零一三年一月三十日举行。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先生在致辞总结时表示:「今天的闭幕典礼只不过是隧道安全推广的一个里程碑,我们需要继续致力提高隧道工程的安全标准,时刻保持警觉,从现在起直到『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竣工为止,继续推广隧道施工安全,正如我们的推广口号:『隧道环境限制多,施工安全要做妥』。」

渠务署感谢以下三项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隧道工程合约的承建商及工程顾问,对是次隧道安全推广运动的积极参与及付出:

合约编号

名称

承建商

工程顾问

DC/2007/23

北角至昂船洲污水输送系统建造工程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

艾奕康有限公司

DC/2007/24

香港仔至西营盘污水输送系统建造工程

礼顿—利安联营

艾奕康有限公司

DC/2009/18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排放水隧道及消毒设施

俊和-大陆工程联营

奥雅纳工程顾问

 

有关「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

/others/HATS2A/sc/Stage_2A_WORKS_PACKAGES/Construction_of_Sewage_Conveyance_System/index.html

/others/HATS2A/sc/Stage_2A_WORKS_PACKAGES/Upgrading_Works_for_
Stonecutters_Island_Sewage_Treatment_Works/DC_2009_18.html

 

闭幕典礼 – 主礼嘉宾 

闭幕典礼 – 主礼嘉宾
 

闭幕典礼 – 合约际安全比赛冠军队伍 (合约编号: DC/2007/24) 

闭幕典礼 – 合约际安全比赛冠军队伍 (合约编号: DC/2007/24)
 

早操练习及安全简介 

早操练习及安全简介

 

安全问答游戏及比赛 

安全问答游戏及比赛

 

工具箱讲座 

工具箱讲座

 

工地巡查 

工地巡查


 

参观金门建筑的「零伤害」训练中心 

参观金门建筑的「零伤害」训练中心


 

参观礼顿「珍惜生命‧向意外说不」 教育及培训中心 

参观礼顿「珍惜生命‧向意外说不」 教育及培训中心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