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大坑明渠改善计划 打造新地标「火龙径」(日期: 2012年9月13日)

2012年9月14日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大坑明渠改善计划」顺利完成,不但彻底解决明渠的气味问题,亦打造了大坑新地标「火龙径」,为该区增添别具特色的休闲空间。

 

徐伟在大坑主持「庆祝国庆六十三周年大坑明渠改善计划暨火龙径竣工典礼」时表示:「为提升居民的生活质素,渠务署在二OO九年展开该项改善计划,工程包括覆盖皇仁书院旁连接高士威道和铜锣湾道的大坑明渠,利用新增的土地扩阔旧有的行人通道,以及进行园境绿化工程。计划不但完全解决明渠的气味问题,亦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步行环境。」

 

他续说:「中秋舞火龙为大坑的地方传统,去年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标志这项独特的文化活动,新的行人通道特意命名为『火龙径』,为大坑增添一个富有地区色彩的地标。」

 

「大坑明渠改善计划」主要包括兴建全长约二百五十米的双孔箱形暗渠和扩阔行人通道,工程造价约二千四百万元。

今日的典礼由渠务署和湾仔区议会合办。主礼嘉宾还包括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工务)廖振新、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和大坑坊众福利会理事长何载昭。

 

如欲查看有关是次活动的新闻报导,请浏览以下连结网页:

 

经济日报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62881d78-204b-4b14-a791-d25965a45f80-572223&sectionId=001

庆祝国庆六十三周年大坑明渠改善计划暨火龙径竣工典礼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中)、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左三)、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工务)廖振新(右三)、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左二)和大坑坊众福利会理事长何载昭(右二)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大坑出席「庆祝国庆六十三周年大坑明渠改善计划暨火龙径竣工典礼」。 

 

皇仁书院旁连接高士威道和铜锣湾道的大坑明渠未覆盖前的状况。 

皇仁书院旁连接高士威道和铜锣湾道的大坑明渠未覆盖前的状况。

 

明渠覆盖后建成的「火龙径」,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步行环境。 

明渠覆盖后建成的「火龙径」,为市民提供舒适的步行环境。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