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明白绿化的景观可提升生活质素,因此一直着意进行绿化工作,使厂房和各类设施在视觉上对邻近地方造成的影响得以缓和。绿化工作有助减轻视觉上单调的感觉、增加地方的生物多样性,亦可改善小气候,如提供荫蔽处、吸收热力及减少尘土飞扬。树木和花圃亦会随气候带出不同季节的感觉,增强美感。

设施的美化和绿化工作提高了该区的绿化比率,亦令公用设施建筑物在外形、构造特质和颜色上更为和谐。绿化地带缓和混凝土建筑物、沉淀池、泵房、排气管、围墙和空地给人的感觉,部分设施更设置公众亦可享用的平台花园,为市民提供更多社区活动空间。

 

壁画创作设施美化工程

壁画是一种美化城市的公共艺术,它在精神,社会,文化上对当地社区产生正面影响。渠务署近年来在设施外墙进行壁画创作,期望把艺术欣赏带进市民的生活当中,同时美化社区。

渠务设施美化与绿化

渠务署一方面在新厂房采用美化环境的设计,另一方面亦继续在现有的设施实行更多美化环境措施。我们深信我们所进行的绿化工作,不但可改善环境,还可给予市民大众信心,知道我们一直关注邻近地方,并会以最佳可行的方法保持和改善厂房的环境。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