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市民预约参观下列之污水处理及防洪设施:

设施名称 地址
沙田污水处理厂 新界沙田马料水水厂街1号

小蚝湾污水处理厂

新界大屿山翔东路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九龙荔枝角蝴蝶谷2号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只于一月至三月开放参观)

香港跑马地体育路跑马地游乐场

各设施可供预约参观之日期及时间请浏览预约时间表 每次参观活动需时约1小时30分钟(上午10:00至11:30或下午2:30至4:00)。

申请手续
  1. 请将填妥的申请表于拟定的参观日期最少5日前以电邮(enquiry@dsd.gov.hk)递交本署。申请将根据先到先得的办法作出安排。
  2. 在收到申请后,本署会以电邮回覆申请人,告知是否可以安排参观。如申请获得批准,便会在回覆内注明参观日期。
  3.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594 7140与本署联络。
申请须知
  1. 参观者必须于活动举行当日年满9岁。每名9-15岁参观者,需由最少一位18岁或以上家长/ 监护人同行。
  2. 每组参观名额为25人,若参观日期5日前报名人数于不足10 人,有关参观将会取消。
  3. 每次申请参加人数(包括申请人) 最多4名。
  4. 如在参观当日上午7时,天文台已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发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当日的所有预定参观将被取消,如上述信号于参观当日上午10时以后生效,当日下午的参观活动将被取消,本署不作另行通知。
  5. 参观人士应穿着平底鞋。
  6. 参观人士如有呼吸道感染征状,如发烧、流鼻水、咳嗽或打喷嚏等,必须戴上口罩。
  7. 渠务署保留取消已预定参观的权利,并会预先通知已获安排参观的人士。
  8. 已获安排参观的人士如欲取消已预约之参观,必须最迟于参观日期前3日通知本署。如参观者临时取消参观而没有通知本署,本署有权拒绝相关人士日后参观渠务署设施的申请。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收集资料的目的
    申请人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供渠务署用于处理在有关人士向渠务署提出申请参观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以及作发放渠务署资讯之用。
     
  2. 资料转交的类别
    为了执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或许会转交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其他机构。
     
  3. 查阅个人资料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项原则,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改正其个人资料。你的查阅权利包括在缴交有关费用后,索取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的副本。
     
  4. 查询
    有关查询申请表内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查阅或改正,请联络本署社区关系主任 (电话 : 2594 7140/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3楼渠务署公共关系组)。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