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渠务署网页。
 
我们的抱负是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和雨水处理排放服务,以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自1989年9月成立以来,渠务署竭力提升本港污水处理和防洪水平,成效显着。我们于近年完成多项具挑战性的工程,包括荃湾、荔枝角和港岛西的三条巨型雨水排放隧道、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再造水试验计划,以及启德河改善工程等,成果令人鼓舞。此外,随着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于2015年全面启用,维港水质亦已得到大大改善。
 
在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全力推展各项大型工程,以提升相关地区的防洪及排污能力,缓减水浸风险及改善环境衞生,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及社区的最新发展。当中工程项目包括活化翠屏河、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九龙中部及东部污水收集系统改善工程-第3期、九龙西部及荃湾污水系统改善工程-第2期,及提升石湖墟污水处理厂等。另外,为提升香港整体渠务系统的稳健状况,我们会于全港各区为较高风险的渠管进行勘测及复修。在推展工程项目期间,我们除了考虑生态环境的保育、工程与社区环境的融和,以及公众关注等范畴,更望能为推动香港的「蓝绿建设」、「活化水体」及为「可持续发展」出一分力。
 
渠务工程大多在公共地方进行,或会对市民带来不便;因此,我们会设法减低工程带来的滋扰。巿民的支持和包容至为重要,是我们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动力。
 
本网站提供了渠务署的主要资讯,让市民对我们的工作有更多了解。我们欢迎市民随时透过电邮(enquiry@dsd.gov.hk)表达意见。

 

 

渠务署署长 卢国华渠务署署长
卢国华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