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舉行傳媒簡報會介紹應對風暴潮措施

2016年10月20日

渠務署於今天(10月20日)在大澳舉行簡報會,向傳媒講述渠務署應對風暴潮的具體措施。

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指,氣候變化為防洪工作帶來影響。暴雨期間,渠務署在會啟動緊急應變中心並即時調配人手跟進水浸報告和及時疏通淤塞的渠道。

渠務署工程師黃文達先生其後向傳媒簡介聯同天文台及民政總署設立的風暴潮預警系統和「大澳水浸緊急應變計劃」,並展示位於大澳的可拆卸式防洪屏障。 


The Deputy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r Mak Ka-wai, introduced the three-pronged flood prevention strategy, i.e. drainage improvement, stormwater interception and flood storage

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向傳媒簡介渠務署的「防洪三招」──疏浚、蓄洪及截流

 
DSD Engineer Mr WONG Albert presented the operation and function of removable flood protection devices in Tai O

渠務署工程師黃文達先生介紹大澳可拆卸式防洪屏障的操作及功能 


麥嘉為先生接受傳媒訪問

麥嘉為先生接受傳媒訪問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