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香港花卉展覽2024 – 渠務署展區「共享‧共融」

2024年3月14日

「二零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在三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渠務署展區「共享‧共融」榮獲最具特色(園林景點)金獎。

展區以象徵水流的立體牆劃規劃出與市民共享的「前區-共享川流」,及為市民提供污水和雨水處理排放服務的「後區-夢遊花境」。「前區-共享川流」以模仿河道的小徑帶領公眾遊歷色彩斑斕的花海及活化水道。「後區-夢遊花境」以鏡面倒影出花海,製造夢幻及喜悅的氛圍。公眾遊走於兩個區域中,感受「共享‧共融」的訊息。

適逢渠務署成立35周年,我們特設「時光走廊」,與市民回顧渠務署過去的發展,展望將來。展區中亦擺設一台巨型扭蛋機,讓市民在賞花期間增添一點玩樂氣氛。


渠務署署長莫永昌先生(左六)、污水工程部總工程師葉達明先生(左五)及渠務署的工作團隊接受大會頒發的最具特色(園林景點)金獎


渠務署署長莫永昌先生(左一)、助理署長/設計拓展蔡榮興先生(後排左二)、污水工程部總工程師葉達明先生(左三)及渠務署的工作團隊在展區內合照


渠務署副署長徐仕基先生(左三)、助理署長/設計拓展蔡榮興先生(左三)及渠務署的工作團隊在展區內合照於開幕禮後合照


「後區-夢遊花境」以鏡面及燈光折射出無限花海,營造夢幻氛圍


「時光走廊」和市民分享渠務署35周年的發展,及對未來的展望。






渠務署展品「共享‧共融」- 夜間景象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