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 (28/2/2008)

2008年2月28日

 政府今日( 二月二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甲)首席政府工程師馬利德將於 二○○八年三月三日出任水務署署長。


(乙)首席政府工程師劉家強將於 二○○八年三月十日出任渠務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退休的黃志強。

(丙)政府飛行服務隊總機師陳志培將於 二○○八年三月二十七日出任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二十九年後開始辭職前休假的畢耀明。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公務員,具備豐富的專業經驗,與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竭誠為市民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


  至於即將離職的黃志強和畢耀明,俞宗怡表示:「兩位官員在服務政府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對香港社會不同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黃志強出任渠務署署長期間,領導渠務署為市民提供有效的污水系統及高水平的防洪措施。」


  「畢耀明出任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期間,致力提升部門的專業水平,並提供以客為本的服務。他帶領政府飛行服務隊一直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搜救及飛行支援服務。」


  「我們衷心祝願黃先生退休後生活愉快,並祝願畢機長未來事事順利。」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志強,JP
------

  黃志強現年六十歲。他於一九七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工程師,一九九二年一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五年十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一年八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黃志強於二○○五年十月出任渠務署署長至今。



馬利德,JP
------

  馬利德現年五十四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六年一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年十一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四年十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馬利德現時為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



劉家強,JP
------

  劉家強現年五十一歲。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六年七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一年一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劉家強現時為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



畢耀明
---

  畢耀明現年五十三歲。他於一九七八年五月加入政府工作,於警隊任職見習督察,一九八六年四月轉任機師,於前皇家香港輔助空軍服務(一九九三年更名為政府飛行服務隊)。他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晉升為高級機師,並於一九九三年一月晉升為總機師。畢耀明於一九九六年八月出任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至今。



陳志培,MBS,GMSM
------------

  陳志培現年四十五歲。他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府工作,於民航處任職三級航空交通控制助理員。他於一九九年八月加入前皇家香港輔助空軍(即現時政府飛行服務隊)任職機師,二○○○年十一月晉升為高級機師,並於二○○六年一月晉升為總機師。

 

 


 

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