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污水處理廠

簡介

昂坪污水處理廠是香港首間的三級污水處理廠,於2005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務。經該廠處理後的高質素廢水為污水循環再用試驗提供一個好機會。

 

Ngong Ping 為讓市民認識何為三級污水處理和得悉更多有關污水循環再用的資料,我們於該廠內特地設置一個「資料角」。歡迎市民蒞臨參觀。

 

觀賞魚池

Fish Pond 廠內的魚池使用再造水作飼養觀賞魚之用。

 

專題報導

「野外動向 Hong Kong Discovery」雜誌亦曾專題介紹香港污水處理和昂坪污水處理廠。有關詳細內容,請參考以下超連結:

HK Discovery Vol 71 廁所背後的故事 - 污水處理

 

詳情

資料角開放時間:

  • 星期二至日:上午10:00 至 下午 12:30 及 下午1:30 至 下午 4:30
  • 逢星期一及下列公眾假期休館: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

如何前往: 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嶼山昂坪。昂坪污水處理廠位於吊車站對出的公共交通交匯處旁。

位於昂坪污水處理廠內 (昂坪纜車總站側)

 

有關團體參觀申請手續詳情,請按此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94 7140 與我們聯絡。

下載教材

備註:

  1. 大嶼山東涌道和嶼南道屬受管制道路,只準領有特別許可證車輛使用。

  2. 遇上惡劣天氣 (如天文台已懸掛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 資訊角會臨時關閉而不作事前通知。



  3.  
  4.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