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举行传媒简报会介绍应对风暴潮措施

2016年10月20日

渠务署于今天(10月20日)在大澳举行简报会,向传媒讲述渠务署应对风暴潮的具体措施。

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先生指,气候变化为防洪工作带来影响。暴雨期间,渠务署在会启动紧急应变中心并即时调配人手跟进水浸报告和及时疏通淤塞的渠道。

渠务署工程师黄文达先生其后向传媒简介联同天文台及民政总署设立的风暴潮预警系统和「大澳水浸紧急应变计划」,并展示位于大澳的可拆卸式防洪屏障。 


The Deputy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r Mak Ka-wai, introduced the three-pronged flood prevention strategy, i.e. drainage improvement, stormwater interception and flood storage

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防洪三招」──疏浚、蓄洪及截流

 
DSD Engineer Mr WONG Albert presented the operation and function of removable flood protection devices in Tai O

渠务署工程师黄文达先生介绍大澳可拆卸式防洪屏障的操作及功能 


麦嘉为先生接受传媒访问

麦嘉为先生接受传媒访问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