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渠务署明白绿化的景观可提升生活质素,因此一直着意进行绿化工作,使厂房和各类设施在视觉上对邻近地方造成的影响得以缓和。绿化工作有助减轻视觉上单调的感觉、增加地方的生物多样性,亦可改善小气候,如提供荫蔽处、吸收热力及减少尘土飞扬。树木和花圃亦会随气候带出不同季节的感觉,增强美感。

设施的美化和绿化工作提高了该区的绿化比率,亦令公用设施建筑物在外形、构造特质和颜色上更为和谐。绿化地带缓和混凝土建筑物、沉淀池、泵房、排气管、围墙和空地给人的感觉,部分设施更设置公众亦可享用的平台花园,为市民提供更多社区活动空间。

另外,适逢政府展开「香港新市容」运动,渠务署特意设计了多个特色渠盖,加入地区元素,借此美化我们的社区。

 

壁画创作设施美化工程

壁画是一种美化城市的公共艺术,它在精神,社会,文化上对当地社区产生正面影响。渠务署近年来在设施外墙进行壁画创作,期望把艺术欣赏带进市民的生活当中,同时美化社区。

 

渠务设施美化与绿化

渠务署一方面在新厂房采用美化环境的设计,另一方面亦继续在现有的设施实行更多美化环境措施。我们深信我们所进行的绿化工作,不但可改善环境,还可给予市民大众信心,知道我们一直关注邻近地方,并会以最佳可行的方法保持和改善厂房的环境。

 

特色渠盖

渠务署管理总长度超过4,700公里的渠务系统,这个庞大的渠务网络肩负防洪和排污的使命,为了引起市民对渠务系统的兴趣,我们特意设计了多个特色渠盖,加入地区元素 ,突显香港文化,为市民和游客增添打卡好去处。

渠务署目前已在10个地点安装了超过180个特色渠盖,我们正计划未来在全港安装更多特色渠盖。

Cha Kwo Ling Promenade on Wai Yip Street

茶果岭海滨(近伟业街) (1个)

Kai Tak River(near Lok Sin Road and Shatin Pass Road)

启德河(近乐善道及沙田坳道) (4个)

Tai Po Lam Tsuen Heung Kung Sho Road and near the Lam Tsuen Wishing Square

大埔林村乡公所路及林村许愿广场附近 (8个)

Lei Yue Mun (Lei Yue Mun Praya Road, Lei Yue Mun Hoi Pong Road Central and Lei Yue Mun Hoi Pong Road East)

鲤鱼门(海旁道、海傍道中及海傍道东) (122个)

Ngong Ping - Lantau Trail Section 4 and Lin Ping Drive

昂坪 - 凤凰径第四段及莲坪路 (19个)

Tai O (Tai O Market Street and Kat Hing Street)

大澳(大澳街市街及吉庆街) (15个)

To Kwa Wan Promenade fronting To Kwa Wan PTW

土瓜湾基本污水处理厂外的土瓜湾海滨长廊 (6个)

Tsui Ping Seaside (near Kwun Tong Sewage Pumping Station)

翠屏海滨(近观塘污水泵房) (6个)

Hoi Fai Road Promenade

海辉道海滨(4个)

Butterfly Valley Road Pet Garden

蝴蝶谷道宠物公园(9个)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