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绿色办公室

为改善渠务署的环境表现,我们除了在辖下工程及污水处理设施注入环保元素外,亦致力在总部实践绿色办公室概念。透过推行相关政策及措施,有助培养员工的环保意识,推动渠务署的绿色文化。

于会议室摆放盆栽

于会议室摆放盆栽

废纸回收箱

废纸回收箱

环保采购

渠务署一直积极支持政府的环保采购政策。于2015-16年度,我们采购了多项符合环保规格的产品,包括电器例如电脑丶碎纸机丶打印机丶电风扇和雪柜及办公室用品如再造纸丶充电电池丶卫生纸和垃圾袋。

节约能源

政府于2009年为政府建筑物订定目标,以2007-08年度为基础,在2009-10至2013-14年度的5年间,减少用电量5%。多年来,为降低办公室的耗电,我们实施了多项办公室节能措施,如把室温设定在摄氏25.5度丶减少非必要照明,以及使用时间掣于办公时间后关掉公用办公室设备等。多年来,渠务署办公室用电量持续下降,2015-16年度的耗电量较2010-11年度减少约16%,足证同事节约能源的决心。

渠务署办公室用电量

废物管理

为使办公室的运作更环保,我们积极减废和节省资源。除发出有关节约用纸指引外,我们亦鼓励同事重用信封,并设立打印机碳粉盒丶充电电池丶废纸丶塑胶和金属容器等回收站。我们亦经常发放绿色资讯及巡查办公室,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

办公室运作一般制造较多废纸。为此,我们特别设节约用纸指引,鼓励同事双面打印及重用信封等并积极亦推动「无纸会议」,于日常会议中使用平板电脑和手提电脑等电子产品,进行简报及讨论,节约用纸。

于2015-16年度,渠务署
  • 共举行了约265次无纸会议,并以电子方式传阅逾2,113份相关文件
  • 用纸量约为9,608令,较2009-10年度减少约31%
 
推行「无纸会议」减少用纸

推行「无纸会议」减少用纸

用纸量(令)

每名员工用纸量(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