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4-15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之下章節

[推廣職業安全與健康] [採用「新工程合約」]

[banner8.jpg]

渠務署的工程顧問及承建商,除了在執行工程項目中擔當重要角色外,亦以豐富經驗與我們共同提升可持續發展的表現。為促進各方合作,我們設立了周全的系統和指引,並持續探索多角度及嶄新的合作模式。年內,我們進一步採用「新工程合約」,並繼續推行多項計劃(包括工地考察及經驗分享會),加強與工作夥伴的合作。

推廣職業安全與健康

我們成立了由副署長領導的「安全督導委員會」,專責審視和改善部門有關職業安全與健康的表現。委員會其中一項重點工作,是與承建商攜手推廣及改善職業安全與健康。今年,我們繼續與承建商合作推行多項安全措施, 務求提升渠務署轄下工地的安全表現。

工地考察及經驗分享會

我們安排工地考察,為工作夥伴提供機會,觀摩業界典範,並交流工地安全的經驗心得。在2014年第3季,我們安排了23位本署同事、駐工地督導人員和承建商代表,參觀北區及吐露港區域污水收集系統─污水泵房及主幹渠改善工程,以了解該項工程在工地整潔、安全、環境管理和作業方式等方面的傑出表現。

[section8_photo1.jpg]

[section8_photo2.jpg]

本署同事、駐工地督導人員和承建商代表,參觀北區及吐露港區域污水收集系統─污水泵房及主幹渠改善工程的工地

此外,本署亦舉辦了多次經驗分享會,探討有關工地安全的不同課題。當中邀請到機電工程署同事、駐工地督導人員及承建商代表,就採用更妥善的工地安全工序和作業方式,分享寶貴經驗和心得。分享會旨在探討引致事故的潛在因素、提醒參與者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並重温現行相關法例、合約要求、安全指引和工作守則,避免日後發生同類事故。

[section8_photo3.jpg]

今年奪得「總冠軍大獎」的工程項目

[section8_photo4.jpg]

[section8_photo5.jpg]

本署同事、駐工地督導人員和承建商代表出席經驗分享會

工地整潔獎勵計劃2014

要改善職業安全與健康表現,除了提高本署人員、工程顧問及承建商的安全意識外,亦須保持工地整潔。

自2004年起,我們每年均舉辦工地整潔獎勵計劃,鼓勵本署同事、工程顧問及承建商合作,加強工地整潔。今年參與獎勵計劃的51支隊伍,均取得「良好」級別或以上的表現。這佳績實有賴各承建商、工程顧問及渠務署同事的努力。渠務署管理層在頒獎典禮上,呼籲各團隊繼續保持出色表現,共同實踐部門的抱負、使命和信念,抱著「以心為心.盡力盡心」的態度服務市民。

前任渠務署副署長謝漢森先生親題「齊心建設立典範」的卷軸橫幅, 並將之頒予總冠軍大獎得獎隊伍,以示勉勵。

[section8_photo6.jpg]

「總冠軍大獎」工程團隊合照

淨化海港計劃團隊 熱心服務社區

參與淨化海港計劃的渠務署人員、工程顧問及承建商之間除了在工作上緊密合作,更經常舉辦公眾參與活動,並組成團隊服務社區。年內,團隊舉辦的主要活動如下:

社區探訪

工程顧問與承建商於2014年7月26日探訪香港仔華貴社區中心長者。

捐血日

工程顧問於2014年10月20日舉辦捐血日,方便團隊捐血幫助有需要人士。

[section8_photo7.jpg]

社區探訪

[section8_photo8.jpg]

捐血日

[section8_photo10.jpg]

舊衣回收

[section8_photo11.jpg]

探訪老人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25周年誌慶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 關愛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5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