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4-15

持份者参与活动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持份者参与活动之下章节

[渠务工程的公众参与活动] [其他公众参与活动] [其他持份者参与活动] [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

[banner7.jpg]

渠务署的抱负是为本港市民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处理和雨水排放服务。近年,我们顺利推行多项防洪和排污工程项目,实有赖各持份者踊跃参与及大力支持。2014-15年度,我们继续积极安排公众参与活动及传媒推广计划,作为持份者参与活动的重点,并透过外展教育和义工活动,在社区发展和培育青少年方面出力。

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

署内同事公余时积极参与各类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尽一己之力为社会谋福祉。年内,渠务署义工队共参与25项义务工作,总服务时数逾1 000小时。

长者探访活动

本署义工队响应社会福利署举办的「香港人‧香港心」活动,制作喻意吉祥的手工艺品送赠安老院长者,以示祝福。义工于2014年8月的探访活动中,更与长者大唱粤曲、扭气球、练习毛巾操等,欢度时光。

另外,我们每月会探访丽瑶白普理护老院的长者,透过小手工教学拉近与他们的距离,闲聊生活点滴,互相关怀,渐而成为「老友记」。

2015年1月,我们与工作伙伴展开「扫旧抹新」大行动,为长者清洁家居,喜迎新岁。

[section7_photo41.jpg]

渠务署义工与长者同乐

清洁海岸及慈善筹款活动

2014年12月,职员康乐会、义工队及环保先锋合办「携手清洁海岸行」,70多名同事、亲友及工作伙伴踊跃参与,合力在大屿山宝珠潭收集了21袋共重约130公斤的垃圾,为保持海岸清洁出一分力。

年内,我们还参与多项社会慈善筹款活动,包括:

[section7_photo42.jpg]

同心合力,清理垃圾

[section7_photo43.jpg]

渠务署义工队合照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25周年志庆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工作伙伴携手合作 | 关爱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5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