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4-15

持份者参与活动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持份者参与活动之下章节

[渠务工程的公众参与活动] [其他公众参与活动] [其他持份者参与活动] [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

[banner7.jpg]

渠务署的抱负是为本港市民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处理和雨水排放服务。近年,我们顺利推行多项防洪和排污工程项目,实有赖各持份者踊跃参与及大力支持。2014-15年度,我们继续积极安排公众参与活动及传媒推广计划,作为持份者参与活动的重点,并透过外展教育和义工活动,在社区发展和培育青少年方面出力。

其他公众参与活动

香港工程师学会创意嘉年华2014

2014年6月8日,本署在「香港工程师学会创意嘉年华2014」设置摊位,简介部门近年在污水处理和雨水排放服务方面获得的国际奖项,以及在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措施,并向访客派发资料单张和纪念品。

[section7_photo13.jpg]

本署同事向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先生(中)解释展板内容

渠务.初体验 — 各区工作多面睇

2014年7月至10月,本署举行「渠务.初体验 — 各区工作多面睇」导览活动,让公众认识部门在各区的工作,包括启德明渠重建和修复工程、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等,参加者共约300名。

[section7_photo14.jpg]

参加者摄于赤柱污水处理厂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

本署一向积极参与每年由多个政府政策局和部门合办的「科学为民」服务巡礼。2014年的主题为「气候变化•世界与香港•科学和生活」。土地排水部总工程师 简炎辉先生,于同年8月16日在香港科学馆主持题为「香港排水系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开讲座,阐述气候变化对排水系统的影响和应对策略,以及优化排水系统的新概念。

[section7_photo15.jpg]

土地排水部总工程师 简炎辉先生在「科学为民」服务巡礼演说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

2014年11月1日至9日,渠务署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4」中设置摊位,以「创新建未来:沙田岩洞污水处理厂」为主题,展示沙田岩洞污水处理厂的实体模型、亲善大使「土拨鼠博士」的动画,以及有关「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计划」的资讯,加深巿民对该计划的认识。

[section7_photo16.jpg]

工作人员向市民概述现有岩洞污水处理设施 — 赤柱污水处理厂

[section7_photo17.jpg]

工作人员向公众说明再造水样本

2015香港科学节

2015年3月14日,我们举行「体验岩洞设施 — 赤柱污水处理厂」参观活动,让参加者走进香港首个岩洞污水处理厂,以了解其运作及如何融入周边环境和社区。

[section7_photo18.jpg]

本署人员讲解岩洞污水处理厂的设施

外展教育活动

年内,我们到访13所学校,向师生简介渠务署的防洪和污水处理工作。

[section7_photo19.jpg]

本署工程师向学生简介部门的防洪和污水处理工作

团体参观

渠务署每年均接待不同社区团体和学校参观辖下设施,向公众推广部门工作;年内,共接待逾9 000名来自中小学、内地及海外等不同机构的访客。

[section7_photo20.jpg]

中学师生参观新田雨水泵房

[section7_photo21.jpg]

学生参观蝴蝶谷道宠物公园并聆听关于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讲解

[section7_photo22.jpg]

[section7_photo23.jpg]

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分部)(左)及澳洲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右)分别到启德河工地进行考察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25周年志庆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工作伙伴携手合作 | 关爱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5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